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白水县召开2024年中考复课工作推进会

来源:白水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09:06

3月26日,白水县教育局召开2024年中考复课工作推进会,分管教育教学工作副局长,基教股负责人,教育考试中心负责人,教研室分管初中教学副主任、教研组长,各初中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考试中心负责人对2024年中考报名工作进行安排,并对今年中考报名政策关键变更部分进行详细解读,同时要求各初中学校做好中考政策宣传。基教股负责人对中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教研室副主任对模考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复课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田家炳实验中学和杜康镇中校长就复课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周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中考事关千家万户,人民关注度高,2024年中考是县局领导班子调整到位后的第一次大考,各初中学校要盯紧中考质量稳居全市第一方阵这一目标,算好两笔账,做好三项工作,确保中考复课工作平稳推进。

会议强调,2024年中考是部分校长任职后的第一次答卷,作为初中校长要将复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精准谋划,科学制定复课方案、时间表、任务图,常态化深入一线督促复课工作进展,狠抓教育、教学、教研常规,发挥年级组、学科组、班级三个质量协作体的合力作用,充分挖掘“学生潜能、课堂效率、教研水平”三个增长点,全方位扎实推进,确保复课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复课工作要科学高效,作为校长要用好政策,把握节奏,合理加压,做到张弛有度,强化校际之间的交流,及时更新、完善复课策略,在中考复课关键时期,拿出有力举措,确保我县中考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