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走进科技之春,开启助农之路

[杜康镇]杜康镇开展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进社区活动

来源:白水县杜康镇 发布时间:2024-03-29 09:26

为了进一步推动科技惠农,助力乡村振兴,3月27日,杜康镇人民政府联合杜康社区开展了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进社区活动。活动邀请了镇卫生院、镇电管站、信用社、市场监管所等驻镇企事业单位参加。

13563f9157a786d0a31195e83bb49717.jpg

活动现场,镇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形成志愿者团队,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科普宣传图册、手提袋、现场讲解科普知识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医保政策、为群众测量血压并宣传中医药小知识、留守儿童关爱和保障政策、省电小技巧及用电安全、电信诈骗及汇款安全、禁毒、森林防火等知识,在我镇形成了“科技助农,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1500余份,受益群众5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科学素质。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果园管理等科学助农活动,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科技赋能所带来的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