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交运局]白水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开设客运安全警示教育大课堂

来源:白水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10:33

3月28日,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在会议室对定制客运班线的违规驾驶员和客运车辆责任人共8人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执法人员通过最近发生较大交通事故案例原因剖析,以及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行警示教育,为客运驾驶员讲解规范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使驾驶员正确认识不按规定系安全带、超速、疲劳驾驶、驾驶车辆途中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规定及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严格要求驾驶员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做到不违法驾驶,不违法载客,减少和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会议要求驾驶员要认真学习好《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把交通安全责任放在首位,以“安全驾驶、平安出行”的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营造安全、舒适、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后,大队将会把客运安全教育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加强交通运输违法行为打击处罚力度,维护交通运输行业的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