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雷牙镇]雷牙镇召开苹果新建园建设和高接换优工作推进会

来源:白水县雷牙镇 发布时间:2024-03-29 13:01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大力发展苹果新优品种,促进我镇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25日上午,雷牙镇联合县果业中心召开雷牙镇苹果新建园建设和高接换优工作推进会。县果业中心包联领导干部,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组织书记、镇农业办全体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孝民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着力打造新优品种示范区。镇村干部要进一步明确新优品种推广的重要性,聚焦推广任务,细化部署,落实落细相关措施,推动打造新优品种示范区,以点带面,促进推广工作加快发展。二是加强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分类施策。镇村两级干部要逐村入户,发放宣传页,宣传补贴政策,严格落实苹果调研摸底工作,根据调研数据制定相应政策支持,做到“一户一策,一园一策”。同时对申请苗木的群众,登记造册,快速审批,形成帮扶台账。三是做好服务保障,务必提供全程技术支持。积极邀请县果业中心技术人员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开展果园病虫害科普培训,对意向群众做到“大干大支持,小干小支持”,引导果农防灾减灾,提高苹果产业效益,促进群众增收。

会后,县果业中心包联干部深入各村开展推广宣传工作,摸底调研,了解群众意愿,解读政策,细心回答群众技术上的问题。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包联任务,有效保障了我镇苹果新优品种发展的技术帮扶,政策支持,为我镇新优品种推广工作、加快推动苹果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群众致富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