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住建局]住房年度规划编制数据报送工作有序展开

来源:白水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14:34

为贯彻落实中省房地产市场决策部署,适应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新形势,编制全市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渭南市住建局于3月27日召开了报送编制全市住房年度计划有关数据工作部署会,会后白水县住建局迅速开展工作。

第一时间由分管房产领域主管领导主持召开了在建9个项目数据统计报送工作会、既有房屋数据排查报送会。一是要求各在建项目统计人员真实有效反映在建项目的相关指标形象进度,销售和库存情况。二对既有房屋填报要求局属相关单位和办公室按照工作职责进行排查(房改房、商品房、保障性住房、自建房、商业和办公用房)各类房屋的套(间)数、面积,确保数据真实有效、逻辑关系对应。并对接公安、统计部门针对人口变化、家庭人口收入变化采集数据进行各类房屋占比分析。

编制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是建立人、房、地、钱要素的重要依据,根据人口变化确定住房需求,根据住房需求科学安排土地供应、引导配置金融资源,实现以人定房、以房定地、以房定钱,促进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发展。